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下部) 5

第五节:
你看上了她那点了?” 我高声質問我的男朋友. “反正样样都比你好!” 他丢下这句狠话就走了. 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个郑铭賢是靠不住的, 但却嚥不下被人抛弃的这口冤气.
我的心情很差, 在家开了几瓶红酒来喝. 在我常去的酒巴中, 有不少男人用形形色色的方法向我搭訕, 要找一个帥哥代替郑铭賢, 随时都可以. 我去了洗手间里面洗了巴脸, 从镜子的反影读到了自己眼神的悲哀, 我要这样一个接一个换些尽是不可靠的男人吗? 或是, 天底下根本没有一个男人可靠?
我拉开洗手间的门柄时, 突然想起那个在MB专门店工作时候认识的矮胖子肥鱼.
这些日子以来, 肥鱼对我很殷勤, 大小事情, 包括那天晚上洗手间灯坏了, 他都马上赶来帮我. 我知道他是借买洗脸膏的籍口, MB专门店看我的. 我总是对他保持若即若离的态度, 不是因为我已经有郑铭賢这个男朋友的关系, 而是我还不确定应该要怎样选择.
今晚, 我决定让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 我再喝下半支红酒, 然后打电话给肥鱼.

2 則留言:

L L 提到...

肥魚?

唉,被釣嗎?

Betty 提到...

你不觉得以盈盈的出身及经历, 其实她是找一个父亲及老细的混合体多于男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