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下部) 7

第七节:
今天我一进门, 就看见肥鱼的父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们向我看过来, 脸色像锅底一样黑. 不知道又有什么事情得罪了他们俩. 白天上班对着老板的晚娘脸已经够累了, 难道晚上回家还要应付他们吗? 我飞快地向他们打了声招呼, 在饭桌上拿了一包薯片就进房了.
我与肥鱼的父母一起吃过几次饭. 我觉得他们打从心底里就瞧不起我. 大概是我出身单亲家庭的缘故吧. 或者是因为我学历不高, 又是一个普通的售货员, 高攀了他们家的二公子. 我心中不以为然, 肥鱼也没有上过大学呀, 不就是家里有点钱, 有什么了不起的地方?
从此以后, 我见到肥鱼的父母就会避开, 懒得与他们周旋. 幸好他们不是经常来香港住, 否则我在房间里面憋死了. 如果我早些知道他们回来, 放工之后, 就约朋友去酒吧呆到深夜才回去, 用不着看他们的脸色.
后来我多番怂恿肥鱼去买一所自己的房子, 说希望过些真正二人世界的日子. 他总算按照我的意思买去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