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索馬里海盜索千萬贖金




2008-11-22 03:24:00

(本報訊)索馬里海盜威脅船公司交付贖金,贖回上周六被騎劫的沙特超級油輪「天狼星」號,據報要求贖金至少一千萬美元。而自「天狼星」號被騎劫數天 以來,再有三艘船被挾持。索馬里的海盜沒有說明贖金款額,但英國傳媒報道,料海盜要求的贖金超過一千萬美元,亦有索馬里的網站聲稱,海盜欲索取2.5億美 元贖款。阿聯酋半島電視台播放的錄影帶中,一名自稱是索馬里海盜、名為阿布德賈穆的男子表示,談判可在「天狼星」號油輪船上和陸上進行,只要同意交出贖 金,便可以船隻把贖金現款運送到「天狼星」號。又稱:「我們將會利用機器點算贖款,我們亦擁有可辨別偽鈔的機器。」美軍北約按兵不動美國及北約的軍艦暫仍 按兵不動,不會派船攔截「天狼星」號,以免危及船上人員的安全。美國國防部19日還稱,軍事武力並非對付海盜活動浪潮的良策,海運公司也應遵守在海岸外較 安全的海上運輸線上航行,並且投資保護措施,包括技術裝置和武裝警衛。美國國務院曾召集高層官員集會以檢視這個問題,但國務院發言人稱此事為「國際問 題」,美國不會單獨去解決這個問題。 港船員被劫持已獲釋索馬里海盜同時繼續騎劫船隻,包括一艘開往伊朗的泰國漁船、一艘希臘貨船及一艘懸香港特區旗、載有25名船員的「Delight」號貨 船。另外,9月時在索馬里附近海域被海盜騎劫的「Great Creation」號香港貨輪,已於19日上午獲釋,船上25名船員全部健康安全。這艘貨輪是中國對外貿易運輸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貨輪,船上有一名香 港船員,其餘為中國大陸船員及一名斯里蘭卡船員。印度海軍擊沉海盜母船此外,一艘天津貨船「天裕八」號14日駛經肯尼亞海域時被海盜劫持。與此同時,印度 政府19日表示,印度海軍派往亞丁灣的護衛艦,18日晚與企圖施襲的索馬里海盜駁火,擊沉了一艘海盜的母船。

图案制作工具: 小画家

4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妳做的photshop好得意啊

Betty 提到...

哈哈....我没有学懂photoshop, 只是用附属程式里面的小画家only.

若缺齋老人 提到...

海盜搵既做會計十世都搵唔到,反正都係撈偏... XD

Betty 提到...

同意你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