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8

第八节:
怎么家里好像有种怪味?” 我父母从大陆回来香港小住几天, 一进屋就嚷到. 当时我与盈盈都正在上班, 没有人在家里. 这阵子我的工作很忙, 要部处去拉大陆来香港打劫的潮洲帮. 我每天工作至凌晨3, 4点才能回家, 第二天早上7点就回去办公室继续打仗. 家里的脏衣服连洗衣篮都塞不进去, 只好放在洗衣机顶. 我已经差不多没有换洗的衣物了. 家里超过1个月没有打扫过, 地板, 柜面, 沙发顶, 都布满了灰尘, 有些暗角甚至有蜘蛀网.
这次父母的突袭, 牵起了一阵暴风.
自盈盈搬来以后, 家务事依然全部由我一手包办, 对此我并没有什么怨言. 只是最近这个月我实在是太忙了, 抽不出空来打理家务. 想不到父母竟然撞着这兵慌马乱的时候回来.
虽然我当时没有亲眼看到父母的嘴脸, 但知道一定是像包公一样黑. 父母来了后, 帮我收拾家里, 清洗衣服.
那天, 盈盈比我早回家. 当我下班回家的时候, 看到父母在客厅看电视, 而盈盈则在房间里面吃薯片. 见到母亲的脸色, 已经心知不妙. 我进房间时候问盈盈你吃了饭吗?” 盈盈说吃一包薯片就够了, 不用吃饭. 她还带着小女孩子的脾性, 经常把零食当成正餐. 我常常为此而担心她身体健康, 但今天我实在没有气力去哄她.
我洗完正要回房的时候, 被父母叫住了. 他们审问我为什么家里会变的那么脏, 那么乱? “我明儿还要赶紧好好清洗浴江呢! 边缘的位置已经黄到发黑了! 她今天晚上7点多就回来, 一回来就入房, 家务事一点也不理, 这怎行呀?” 母亲喋喋不休, 如数家珍的描术他们早上进屋时候的混乱状态. “不做也就算了, 我煮好饭叫她出来吃, 她都不肯吃, 这是什么意思?” 我看见母亲的怒气慢慢冒升, 马上向父亲发出求救的眼神. 父亲帮我说了些好话, 东拉西扯些其他的事情, 才勉强拉了母亲回他们的房间.
今天, 我实在是太累了.

2 則留言:

L L 提到...

女孩子家,這又有點那個啊!

Betty 提到...

看完下部, 就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