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两面书 (上部) 2

第二节:
天下着滂大雨, 寒风刺骨, 这是几年来难见的冬雨. 我把车拍到最近MB专门店的位置, 下车, 锁门, 转身, 三大步跨入店内, 一连串动作无懈可击, 而且只用了3秒时间. 我觉得自己比洪金宝还要身手敏捷, 跨步的姿势比美劉翔. 正当我自我陶醉之际, 突然一把軟軟的声音传来, “先生, 对不起, 你裤子的拉链未上好!”
我马上低下头看, 脸也随即烧了起来, 赶紧把裤链拉好. 我发誓, 中学毕业之后, 我从来未出现过这等糟事. 我一面暗暗低咒, 一面抬头, 首先看到的, 是一双充满笑意的眼睛.
先生, 今天你一个人来, 你的女朋友呢?” 那拥有盈盈笑意眼睛的主人问我. 这句问话, 像一桶冰水淋向我烧得火红烙铁一般的脸, 我甚至感到自己发出了支的一声, 头顶冒烟.
其实我上个月刚刚与女朋友闹翻而且被抛弃了, 但这些说话, 怎好向一个陌生的售货员解说? 我语无伦次的支吾了一番, 心想她八成把我看做白痴儿了.
幸好, 她接着说, “先生, 今天你想买些什么?” 这条问题简直是我的救生圈, 快要被尴尬溺毙的我赶紧答她: “一支洗面膏”.
当她俯低头, 在玻璃柜里面搜索洗面膏的时候, 我的三云七魄才归位. 我静静的看着她. 这个女售货员大概22,23, 五尺二寸高, 中细型的身材, 除了眼睛明亮有神之外, 脸上也充满活力, 嘴角浅浅一笑, 脸颊露出可爱的小酒涡.
我痛恨自己为什么总在美女面前丢脸?
她找到了洗面膏, 把它放在我的面前, 然后带笑着说: “先生, 还想要些什么吗?” “没有了奇怪, 这么多顾客, 你为什么会认得我呢?”.我硬着头皮没话找话. “因为, 上次你陪女朋友来买东西, 我感觉到你很有耐性, 而且对女朋友很细心, 现在这种好男人, 真的绝种了.” 她自然的笑着说.
我的心里很稀虚, 不自觉地回应: “可是我的女朋友把我甩了.” 她的眼神闪过一阵错谔, 然后说: “对不起, 触到你的痛处了….. 不过你不用太难过, 我知道像你这种好男人, 一定会找到真正的幸福.” 她一脸真诚的说, 我微笑了一下. 她向我报以充满阳光的笑容, 还可爱的眨了一下右眼.
我感觉到, 外面的狂风暴雨, 舜间被朝阳赶走了.

1 則留言:

L L 提到...

啊,這樣可愛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