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500人透過facebook 組織上街 反對淫審代仔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90216&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2211093

【 本 報 訊 】 以 抹 黑 手 段 反 對 《 家 庭 暴 力 條 例 》 保 障 同 志 、 透 過 人 海 戰 術 要 求 立 法 會 收 緊 《 淫 審 條 例 》 … … 保 守 宗 團 體 近 日 的 霸 道 行 徑 引 起 社 會 強 力 反 彈 , 約 500 名 網 民 昨 參 加 「 維 護 公 民 自 由 社 會 , 反 對 宗 右 翼 霸 權 」 大 遊 行 , 途 經 中 國 基 督 播 道 會 恩 福 堂 、 明 光 社 等 會 址 作 和 平 抗 議 。 示 威 者 認 為 人 權 、 博 愛 等 價 值 應 高 於 宗 條 主 義 , 高 呼 「 不 要 道 德 塔 利 班 」 。   記 者 : 雷 子 樂

霸 權 關 注 行 動 召 集 人 秦 晞 輝 表 示 , 恩 福 堂 牧 師 蘇 穎 智 早 前 就 反 對 修 訂 《 家 暴 條 例 》 保 障 同 志 同 居 者 的 言 論 令 人 反 感 。 秦 批 評 保 守 宗 團 體 早 前 以 「 細 胞 分 裂 」 的 手 法 , 以 團 體 、 個 人 名 義 , 重 複 到 立 法 會 表 達 意 見 , 要 求 收 緊 《 淫 審 條 例 》 , 等 同 「 作 假 聽 證 」 。 他 續 稱 道 德 塔 利 班 片 面 地 理 解 聖 經 , 言 論 「 唯 我 獨 尊 , 排 除 異 己 」 , 在 近 日 的 家 庭 暴 力 條 例 和 淫 審 條 例 中 出 現 政 合 一 的 勢 頭 。
遊 行 另 一 發 起 人 虞 瑋 倩 點 名 批 評 民 主 黨 立 法 會 議 員 黃 成 智 , 「 用 民 主 黨 資 源 去 選 , 入 到 議 會 就 為 宗 」 , 認 為 該 黨 主 席 何 俊 仁 應 「 踢 佢 出 黨 」 。 香 港 青 年 學 生 聯 合 會 主 席 李 卓 賢 踢 爆 迦 密 聖 道 中 學 早 前 發 通 告 , 動 員 學 生 家 長 參 加 一 人 一 信 行 動 , 要 求 嚴 加 執 行 淫 審 條 例 。 他 批 評 宗 辦 學 團 體 騎 劫 公 民 育 , 製 造 假 民 意 。
「 妄 想 淫 審 代 仔   右 翼 邏 輯 唔 實 際 」 , 示 威 者 遊 行 途 中 不 斷 高 呼 此 口 號 , 諷 刺 家 長 及 育 團 體 早 前 出 席 立 法 會 聽 證 會 時 , 自 稱 沒 有 能 力 阻 止 子 女 、 學 生 接 觸 網 上 不 良 資 訊 , 要 求 立 法 強 制 互 聯 網 供 應 商 透 過 過 濾 軟 件 堵 截 色 情 資 訊 , 並 全 面 收 緊 《 淫 審 條 例 》 。 有 家 長 更 聲 稱 : 「 我 要 搵 食 , 邊 有 時 間 仔 。 」
示 威 者 昨 晨 11 時 30 分 齊 集 荔 枝 角 長 沙 灣 徑 , 先 舉 行 集 會 , 聲 討 近 年 保 守 宗 團 體 多 次 將 個 別 信 仰 的 價 值 觀 強 加 於 別 人 身 上 。 遊 行 人 士 以 年 輕 網 民 為 主 , 主 要 透 過 facebook 、 高 登 討 論 區 號 召 。
遊 行 人 士 高 唱 Beyond 的 《 光 輝 歲 月 》 後 出 發 , 先 到 荔 枝 角 恩 福 堂 外 靜 默 抗 議 , 並 在 路 邊 欄 杆 綁 上 藍 絲 帶 。 恩 福 堂 派 出 約 20 名 保 安 員 及 友 組 成 特 別 糾 察 隊 戒 備 。 遊 行 人 士 途 經 「 維 護 家 庭 聯 盟 」 辦 公 室 , 在 「 神 愛 世 人 」 的 招 牌 下 高 呼 「 普 世 價 值 是 人 權 , 不 容 狂 熱 來 折 損 」 等 口 號 。 他 們 最 後 來 到 位 於 太 子 的 明 光 社 辦 公 室 附 近 , 約 下 午 1 時 25 分 和 平 散 去 。


擬 再 到 立 會 抗 議 政 教 勾 結



高 登 討 論 區 的 網 民 自 備 橫 額 , 上 街 反 對 網 絡 23 條 。

主 辦 團 體 報 稱 , 高 時 段 有 1,200 人 參 加 遊 行 , 記 者 現 場 觀 察 , 約 有 500 人 參 加 。 秦 晞 輝 表 示 正 計 劃 再 到 立 法 會 示 威 , 抗 議 「 政 勾 結 」 。
明 光 社 總 幹 事 蔡 志 森 昨 回 應 時 表 示 , 願 意 跟 示 威 者 溝 通 , 又 認 為 許 多 對 明 光 社 的 批 評 , 都 沒 事 實 根 據 。 他 認 為 有 團 體 採 取 「 棒 打 出 頭 鳥 」 的 策 略 , 惡 意 攻 擊 他 們 。 本 報 昨 致 電 恩 福 堂 , 一 名 男 職 員 表 示 會 將 回 應 電 郵 給 本 報 , 但 至 截 稿 前 仍 未 取 得 有 關 回 應 。



聖 道 中 學 回 應 : 沒 強 迫 家 長



遊 行 人 士 在 恩 福 堂 附 近 的 路 邊 欄 杆 綁 上 藍 絲 帶 , 抗 議 宗 霸 權 。

迦 密 聖 道 中 學 校 長 郭 永 強 回 覆 本 報 時 強 調 , 對 淫 審 條 例 表 達 意 見 的 信 件 , 家 長 可 自 行 決 定 是 否 簽 署 , 沒 強 迫 成 份 , 作 為 育 工 作 者 , 自 然 關 心 有 關 議 題 。
這 次 遊 行 由 宗 霸 權 關 注 行 動 發 起 , 公 民 社 會 網 絡 及 香 港 青 年 學 生 聯 合 會 協 辦 。 這 些 組 織 名 不 見 經 傳 , 但 透 過 社 交 網 站 facebook 的 威 力 , 他 們 1 月 28 日 建 立 了 「 香 港 反 保 守 基 督 派 霸 權 運 動 」 群 組 呼 籲 網 民 上 街 , 至 2 月 10 日 已 有 2,059 人 響 應 , 最 後 有 500 人 上 街 。 基 督 徒 也 曾 建 立 「 支 持 宗 、 言 論 自 由 大 聯 盟 」 群 組 「 反 擊 」 , 但 只 有 154 人 加 入 。



遊 行 口 號

博 愛 精 神 在 人 間   不 要 道 德 塔 利 班
普 世 價 值 是 人 權   不 容 狂 熱 來 折 損
妄 想 淫 審 代 仔   右 翼 邏 輯 唔 實 際
學 校 回 條 假 民 意   公 民 育 被 騎 劫
最 大 誡 命 是 愛   不 要 條 逼 害
反 對 狂 妄   還 我 謙 卑
反 對 偽 君 子   還 我 真 道 德

資 料 來 源 : 宗 霸 權 關 注 行 動

好像只有生果报才有较详细的报道, 而且在参与人数方面也写得几中肯. 可惜生果报一向风评不好, 只有它报道, 大众未必会相信.

1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提到...

嘿嘿,"沒強逼"?怎麼這麼面熟的名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