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乱伦


不知道韩国是否特别多孤儿, 而又很多人会领养孤儿. 有好几套的韩剧都有一个共同的桥段, 讲述自小领回来的养子/养儿, 长大后爱上了自家的孩子. 当事人其实没有血缘关系, 但这种爱却被视为兄妹乱伦, 不被父母亲人朋友所接受.

但在我看来, 其实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姐弟, 就不能算是乱伦. 他们的感情是自小培养, 非常深厚, 结合后不容易分开. 那么这些婚姻又有什么坏处? 只要向亲友解释清楚当初领养关系即可. 所以看到剧中那些角色, 为了这些事哭到死去活来, 觉得难以理解.

9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但係你呢張相, 係泰片唔係韓片wor

eric 提到...

張相好似喺鍾麗堤個齣"晚孃"。

若缺齋老人 提到...

領養都算?太泛道德了吧?

Betty 提到...

呢张相系"晚孃", 都系讲乱伦吖嘛.

聶秀康 提到...

韓國比中國更保守更傳統,很注重輩份尊卑,舉個例:如妳與x拍過拖失敗但最後與x的朋友k拍拖都會令k的父母懨棄.有朋友嫁了韓國太子爺一家同住,食飯是老公同父母姑仔一台,她是與傭人和其它媳婦一齊食的.但薪金就全數過戶太太a/c,重家庭觀念,女人攪婚外情是刑事罪分分鐘坐鑑.法治重但內裡男女關係又很大膽.

Betty 提到...

>> 薪金就全數過戶太太a/c, 但太太就好像工人.

都系比较喜欢西方, 大家各有事业, 然后同台吃饭, 平起平坐.

聶秀康 提到...

其實香港最好,老公$-我的.我的當然自己的.
哈哈.

那因為韓巳婚女性都不再打工了.所以老公的$全數奉上.

我祇知到外國女仔幾鐘意嫁中國人,因為顧家.那當然是發生在我認識的朋友之間。並不代表全部。

Betty 提到...

很奇怪的现象, 中国女仔又喜欢嫁鬼佬哦, 因为体贴/尊重人.

L L 提到...

小瓶:

有啲道德風俗係殺人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