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C + Case Study


週四晚,LKF酒吧內,Networking Happy Hour.

Invitation 上寫著聚會由七點半開始,一直以守時自傲的你跟友人準時到達.眼見場內得小貓十餘隻,你倆到吧檯拿過一瓶啤酒後,很自然地走到一個不太惹人注目,但又可以望到門口的位置.

三十分鐘過去,你跟友人依然站在同一角落,有一句沒一句的閒扯著,但目光卻不時盯著門口.誰進來誰離開,你不單心中有數,更暗自在心裡打上剔或交叉.

然後,一名剛進場的異性不經意地望向你,四目交投,你立即把頭轉向另外一邊,向他/她展示 "拿,你唔好意為我特登(目及)你啊!"的姿態.

你努力的把頭保持在那一個"避免誤會的角度",唔,大概有分半鐘左右吧,你眼尾睄到她已經行開,才敢把頭放回一個正常的角度.

呢個時候,你開始有一絲懷疑: "其實,頭先果個,都好似得得地架窩"....

想再望多兩眼,但已經太遲了.諗多兩諗,你終於打破 Dead Air 七分鐘的悶局,開口問友人

"喂,頭先入黎時望住我果個男(女)仔,你覺得O唔OK啊?"
"邊個呀?”
"呢,著黑色衫果個呢"

友人將目光從左到右一掃,企圖從在場的六七十人當中,找出你所說的目標人物.奈何穿黑色衫的人實在太多,他只能滿臉茫然地回你一個 "下!?!?!?".

失望之下,你開始在黑陌陌的酒吧內,依靠微弱燈光,嘗試以眼睛找回他/她所穿的那件黑衫.

手上那瓶啤酒越來越暖,而你的一雙腿也開始酸了.但心內又有一絲不忿,因為你未能證實他/她的質素如何.死死地氣走到吧頭,買來另一支冰凍啤酒,又自然地走回那個安全的角落,企在友人身旁,繼續你的搜索行動.

這一次,你只拿著啤酒站了二十分鐘,友人便提議離開.你心裡暗嘆 "唉,今晚都係無運行架喇,都係收隊罷啦."

一個月後,朋友再叫你去同類型聚會,你已經無乜興趣再參與.

因為你覺得,早d返屋企打機/訓覺/上網好過.

* * *
我的回应:
1) Invitation 雖然說聚會是七點半, 但大部分去LKF的人都會九點才出席, 所以應該與朋友吃飽晚飯, 才出席聚會, 以免站得過久又悶又累.
2) 如果遲些才進場, 就應該會比較多人在場內, 那麼就不需要只盯著門口看了. 可以在場內慢慢看, 與朋友談論場內的燕瘦環肥, 也多點談資.
3) 萬一與別人四目交頭了, 不必急需去判斷對方的儀容外表身高職業, 大大方方作個笑容給對方, 是不會死人的.
4) 不必徵求朋友的意見, 只要自己覺得合眼緣即可.
5) 場內有眾多俊男美女, 走失了一個, 還有許多其他的選擇. 不必為一棵連樣子都看不清楚的樹, 放棄整座森林.

3 則留言:

篤篤篤撐 提到...

好有經驗wor~~~

C+ 提到...

還未有時間回電郵,小c子罪該萬死.

望小瓶子見諒.

週一會將你的回應連同新文放於我Blog.

Have a nice weekend

Betty 提到...

篤撐:

吹水无敌, 上阵无力, 就是我的写照.

C+:

写来玩玩而已, 不必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