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港式大男人


在这个浪漫的情人节, 本来应该写些促进社会和谐, 深化男女了解, 求同存异, 尔儂我儂的文章. 可惜我天生满身叛骨, 尖酸刻薄不能自己, 与朋友MSN 后, 更加速成了这篇文章.

各女士如果你身边的男人温柔体贴, 把你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 那么首先恭喜你, 以下说话大可不看. 有些不太幸福的女人, 遇到「港式大男人」, 就真的是不可不防.

嫁一个「港式大男人」有什么后果? 嘿嘿, 在你结婚的一天, 便从父母的掌上明珠变成不值一钱的鱼眼睛. 从此, 公婆要你伺候, 丈夫要你服侍, 买菜煮饭洗衣扫地家务事全要你做, 仔女要你生要你教, 「港式大男人」跷着二郎腿在一边风流快活, 完全没有分担的意思. 菲律賓女傭每星期有一天假, 每年有大假可以回乡休息. 但做「港式大男人」的老婆, 可是一星期七天, 年终无休, 直到死亡.

能够调教出「港式大男人」的家庭, 自然也不是什么好样. 正所谓臭出臭草, 夫家不会把儿媳当一回事. 甚至乎觉得自己的宝贝儿子竟然看上了你, 是你家山有福, 前世修了德才结的果. 所以你代替婆婆继续照顾那个长不大的少爷, 烦死苦死累死, 也是应该.

这还不算倒霉, 女人在外面打拼事业, 男女平等下负担一半家用, 回家后累得贼死还有一篮子家务. 过度消耗体力后, 加速容颜衰退. 到了四十岁时, 「港式大男人」一句中年危机, 就能把在外面沟十八二十的靓妹事件, 完全合理化.
从你决定嫁一个「港式大男人的一刻, 在無名指上套上的不但是精美的结婚戒指, 也是你的终身枷锁.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簡直係港女大悲咒!!

匿名 提到...

其實,做說這種"港式大男人",他身邊的女人就沒有責任?

其實,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又其實我相信每個社會都會有這類人,不只只在香港的.

L L 提到...

我唔係大男人,又唔係小男人。

我係一個好男人...

好...抵死嘅男人。

Betty 提到...

由于缺乏dating 方面的「国际视野」, 所以我这个井底之蛙, 只能够写出「港式大男人」这种有地区局限性的文章.

身边的女人忍辱负重, 纵容「港式大男人」, 当然也要承担后果.

匿名 提到...

死火啦,我係天下最賤男、口衰、樣衰、邪惡、大男人、打女人、極電車、自大、窮、‧‧‧等等!比一般港式大男人更差,咁點算好,唉,大碌?

驚鬼神

若缺齋老人 提到...

我係一個冇女仔吼既男人! XD

雪山飛狐 提到...

很痲煩,港色大男人的父母都是五六十年代的人。那個時候,家庭主婦很普遍。所以要老公分擔家務的意識比較薄弱。當他們把這一套價值觀帶到下一代,而剛好踫到香港回歸以來經濟大倒退。一般的家庭要兩個人工作才能維持生活但家務還是要老婆來做的話,吵架和離婚的機會就增加(現代人比較喜歡有選擇,一句性格不合了就拜拜,畢竟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

在下老爸從來不用做家務,有次從美國回香港,我爸那個時候沒有工作,天天出去玩big 2,回家之後看電視。我媽要工作,所以不能做家務。最後是找了我外婆天天來我們家打掃煮飯洗碗。當我看到我爸跟我妹一邊看電視而我外婆一邊打掃的時候,發現他們根本不覺得是甚麼問題。所以現在我爸媽罵我妹自私的時候,我覺得其實是他們寵出來的。

Betty 提到...

在我来看, 其实外婆如果身体许可, 而她又高兴去做家务事的话, 负责打掃煮飯洗碗, 可能让她感觉自己对家庭有贡献, 产生自我满足感.

当然, 其他家庭成员享受成果的时候, 要花多点时间关心外婆, 偶然带她去饮茶, 陪她做些她喜欢的事.

聶秀康 提到...

這種男人自有港式賤女人去配對!

雪山飛狐 提到...

Bottle,
忘了說,我外婆不是跟我們一起住的。要她一個人搭車過來然後打掃煮飯洗碗而我爸跟我妹居然可以甚麼都不做,的確看不過眼。

 情況在我罵了我妹一頓之後有改善。

Betty 提到...

OH.. 我知道啊.."找了我外婆天天來我們家打掃煮飯洗碗。"

我觉得外婆可能自己在自己的家会寂寞, 倒不如来你们家帮下手, 顺道多点见儿子孙子.

不过如果整嗰家庭的粗重任务, 全部都放在婆婆一个人身上, 体力上可能吃不消. 扫地/拖地/洗厠所/抹窗/凉衣服这些粗重野最好是分拆出来... 外婆只负责买菜/煮饭/洗碗/烫衫, 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