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男女要求错配

富 豪 徵 婚 須 女 方 有 工 作
在金 融 海 嘯 下 , 男 士 娶 妻 也 有 特 別 要 求 。 北 京 100 名 身 家 超 過 200 萬 元 的 男 士 前 日 集體 相 親 , 他 們 對 女 方 相 貌 沒 有 過 高 要 求 , 反 而 硬 性 要 求 她 們 必 須 有 穩 定 工 作 , 即 是不 想 要 「 全 職 太 太 」 。

參 加 「 華 夏 婚 戀 聯 盟 暨 中 國 名 流 富 商 徵 婚 派 對 」 的 100 名 男 士 中 , 有 30 人 是 身 家 過 千 萬 元 或 逾 億 元 。 一 名 參 加 派 對 的 國 企 管 理 人 員直 言 , 女 方 素 質 是 他 最 看 重 的 , 「 得 上 得 廳 堂 , 最 好 能 讓 我 引 以 為 榮 。 」 而 女 士 學歷 必 須 是 大 專 畢 業 以 上 , 其 中 有 大 學 學 歷 的 女 士 最 受 歡 迎 。《 北 京 晨 報 》
------------------------------------------------------------------------------------
搵 工 不 如 搵 老 公


「 搵 工 不 如 搵 老 公! 」 這 是 時 下 即 將 畢 業 的 廣 州 名 牌 大 學 女 生 的 想 法 , 受 金 融 海 嘯 擊 , 就 業 前 景 不 明 朗 , 現 在 很 多 大 學 女 生 不 是 忙 寄 求 職 信 , 而 是 去 婚 姻 介 紹 所 登 記 、 在 報 章 登 廣 告 徵 婚 , 甚 至 設 個 人 徵 婚 網 站 , 希 望 找 到 老 公 養 自 己 , 這 種 現 象 更 被 戲 稱 為 「 曲 線 就 業 」 , 有 調 查 就 顯 示 , 一 半 大 學 女 生 都 希 望 嫁 個 有 錢 人 。

廣 州 的 華 南 師 範 大 學 去 年 開 始 向 包 括 該 校 、 中 山 大 學 、 暨 南 大 學 等 廣 州 著 名 學 府 做 問 卷 調 查 , 訪 問 了 1,500 名 女 學 生 , 發 現 一 些 女 生 都 以 徵 婚 代 替 就 業 。 對 於 在 校 內 徵 婚 , 有 73.8% 女 生 持 中 立 態 度 , 有 15.7% 人 表 示 對 做 法 了 解 。 負 責 調 查 的 副 授 王 學 鳳 說 , 金 融 危 機 下 搵 工 越 來 越 難 , 有 些 企 業 甚 至 有 歧 視 女 生 的 傾 向 , 是 絕 大 部 份 女 生 認 同 徵 婚 的 原 因 之 一 , 只 有 少 數 是 因 父 母 逼 婚 或 脫 貧 。 「 現 在 找 一 份 好 工 作 不 易 , 想 給 她 找 個 依 靠 , 條 件 檔 次 要 求 高 點 的 , 這 沒 甚 麼 不 好 吧 ? 」 對 於 女 兒 讀 飽 書 後 選 擇 嫁 人 , 大 多 數 家 長 都 不 反 對 , 甚 至 有 人 大 力 支 持 。

富豪想要一个有事业基础的女朋友, 让他们引以为荣. 而有学识的女人由于就业困难, 想嫁有钱人一了百了, 结果大家都无法得到对方想要的人.

「 搵 工 不 如 搵 老 公! 」的报道看来, Elvis 和陈大文日插夜插的「港女之风」似乎已经吹到珠三角. 港男北上娶妻, 也可能娶到A货港女. 所以小瓶子呼吁, 众港男倒不如留港消费或索性扩大海外市场.

当然, 我的
呼吁与咱们政府忠告市民吸烟危害健康/企业要讲良心不要炒人一样, 是纯口号式, 没有实际帮助的.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唔怪得國內有個新形容詞..."城市剩女"

Betty 提到...

好日本 feel 哦 !

卡臣 提到...

咁...乾物女呢?

匿名 提到...

"乾物女"衰d, 形容除左返工外,終日匿o係家中煲碟, 又不修邊幅.

"城市剩女"係有學識/學歷, 但搵唔到仔. 俾我感覺無咁"姑婆" feel.

如有解錯, 請指正!!

聶秀康 提到...

上班恐懼症又如何?瓶子大夫.

Betty 提到...

比我作个词来形容呢D 女仔, 我会话系:

「蔭乾女」~~~

你今日被人蔭乾0左未吖?

聶秀康 提到...

愛情,結婚巳太複雜牽涉太多...相識結婚一條龍!以前相睇結婚單純為找個伴真是太可愛大家都太有誠意了.雖然結姻真是一個圍城!

Betty 提到...

上班恐懼症是一種常见疾病。它是由控制工作機制的脑神经失常而引起。这些恐懼的精神状态除了会导致工作失控外,還會局部侵入公司组织, 甚至經由人事部轉移到其它部门。

上班恐懼症有許多類型,而病症的嚴重程度取決於患者所在部门位置以及惡性循環的程度,以及是否發生遠端轉移。

老板可以根據受檢查者的工作能力评估或經直属上司的评估,甚至是其他雇员的评语做出診斷。多數上班恐懼症根據其類型、所處的部门和發展的階段可以治療甚至治癒。一旦診斷確定,上班恐懼症通常以結合贬职、扣薪和OT療法的方式進行治療。隨着人类学研究的進步,開發出許多針對特定類型上班恐懼症的惩罚方法,也增進治療上的效果。如果上班恐懼症未能有效治療,通常最終結果將導致失业。

匿名 提到...

上班恐懼症的治療方法係惩罚?
喂...而家係病人呀, 仲要罰?
蔭乾...我今日就真係俾人激乾呀!

Betty 提到...

点样被激乾呀?

自由行 提到...

頂..晨早一坐低就問埋d"無聊+白痴"問題!
下午又黎多劑, 唔激乾呀!

我不嬲本著"你唔犯我, 我唔理你"既態度, 原來係唔work 架!

Betty 提到...

日日都面对....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你講得岩, 日日都面對, 所以呻完算, 第日訓醒都唔記得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