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再见打边炉


今天与朋友相约打边炉. 当然由于我要戒口的关系, 所以我只能够是 眼看手勿动」. 突然灵感一触, 写了这首歌.



词: 小瓶子


滿台美食突然
气味突然令我動搖
這一剎我只需要一罐熱茶吧
那味道似是什麼都不緊要

火锅店內傳來異國香料
那種快樂突然被我需要
不親切至少不似美食般奧妙
隨著懷緬變得蕭條

原來過得很快樂 (原來我非不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水常喝
無論於什麼角落
不假設美食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 food court 永不吃喝
(我也可暢遊 food court 再找寄托)

轉街過巷就如滑過浪潮
聽天說地仍然剩我心跳
關於冥想不了可免都免掉
留待肠胃燃燒

10 則留言:

雪山飛狐 提到...

Happy new year!
祝你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卡臣 提到...

為了身體忍忍口啦

Midnight Singer/ 午夜歌手 提到...

睇中醫丫, 調理下!!!

自由行 提到...

打邊爐係我既"賣飛佛" 好難戒呀!!
唯一一樣打怕左既係肥牛. 為左健康, 而家打邊爐都以清淡為主.
我好鍾意再見二丁目呢首歌!

Betty 提到...

Singer/ 歌手:

我喝了中药年多啦 ! 是中医叫我戒口.

Betty 提到...

每次我改歌, 都觉得那首是最后一首, 但时不时又有新idea 哦, 哈哈 !!!

詩白爾 提到...

小瓶子姐姐連烚菜都吃不得???
打邊爐唔食肉都好多野玩

Betty 提到...

詩白爾:

因为那些汤底不能喝(even 清汤) 所以不能吃菜咯.

Midnight Singer/ 午夜歌手 提到...

對, 打邊爐本身已是很熱氣的東西啊, 不能沾!!!

我前年爆瘡都戒得好辛苦, 同埋食中藥半年.

Betty 提到...

估不到我光坐不吃, 都会病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