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念奴嬌



壹周 拍无盡 千古風流人物

惠敏身边 人道是 才子贱倪震

夜店狂嘴 技惊四座 激起夫指

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美女

倪震惠敏嫁了

雄姿英發 拖着牧师 談笑間

搀言灰飛煙滅 故摆喜酒

多情應笑我 早生贵子

寻欢如夢 一樽還酹江月

10 則留言:

梁奕 提到...

哈,我第一!
男人都係平平凡凡好D...^^!

Betty 提到...

男人不坏, 女人不爱.

L L 提到...

我不壞呀!

唓,咪米鬼愛咯!

聶秀康 提到...

我覺得男人把聲都好重要.

Betty 提到...

样样野都重要架(排名不分先后):

1. 财
2. 才
3. 样
4. 声
5. 人品

自由行 提到...

小瓶子:

聖誕快樂! ^^

Betty 提到...

聖誕快樂! :)

肥貓 提到...

小瓶子:
你啲文言文好勁呀!
聖誕快樂!

Betty 提到...

肥貓:

子弹将尽已 ~~ 哈哈!!

Betty 提到...

溝 女 眾 議 黃金冒險號 陶傑
滿 城 八 卦 熱 議 , 不 論 午 膳 還 是 五 點 半 後 的 Happy Hour , 茶 餐 廳 、 酒 廊 、 文 華 下 午 茶 座 , 都 離 不 開 才 子 溝 女 事 件 。 受 到 輿 論 導 向 , 許 多 人 都 數 落 男 主 角 : 他 只 顧 溝 女 不 務 正 業 呀 , 有 人 還 學 伊 朗 長 , 說 男 主 角 「 死 有 餘 辜 」 ─ ─ 好 在 香 港 不 是 回 國 家 , 否 則 才 子 要 向 英 國 駐 港 領 事 館 尋 求 庇 護 了 。
一 幫 朋 友 中 環 聚 會 , 男 女 都 加 入 聲 討 行 列 , 像 大 陸 七 十 年 代 的 貧 下 中 農 , 在 田 邊 揮 毛 語 錄 , 批 鬥 走 資 派 鄧 小 平 。
「 不 務 正 業 , 只 管 溝 女 , 就 是 一 種 事 業 了 , 」 我 說 : 「 Come on , 各 位 都 是 讀 外 國 書 的 , 你 , 」 我 往 其 中 的 一 位 女 士 臉 上 一 指 : 「 瑪 利 諾 畢 業 ; 你 , 倫 敦 King's College 文 學 士 , 還 有 你 , 還 持 有 皇 家 音 樂 學 院 院 士 學 位 , 溝 女 而 不 務 正 業 , 溝 成 大 英 雄 , 外 國 有 先 例 , 像 十 八 世 紀 意 大 利 的 卡 薩 諾 伐 , 還 有 唐 璜 , 莫 扎 特 還 為 他 寫 了 一 部 歌 劇 。 只 要 不 是 強 姦 , 女 人 自 動 送 上 來 , 有 什 麼 問 題 ? 」
女 士 在 座 , 為 之 語 塞 。 一 個 男 性 朋 友 插 一 句 : 「 但 他 有 同 居 多 年 的 女 友 , 她 一 直 在 賺 錢 , 對 她 不 公 平 。 」
「 公 不 公 平 , 只 有 他 們 之 間 最 明 白 , 」 我 說 : 「 有 的 女 人 , 心 甘 命 抵 地 喜 歡 自 己 賺 錢 貼 男 朋 友 , 男 人 這 一 方 , 必 有 過 人 之 長 。 不 是 有 兩 封 宣 言 , 都 出 自 男 方 一 人 手 筆 之 說 嗎 ? 女 方 的 宣 言 版 本 , 一 般 街 坊 八 卦 解 讀 , 不 是 說 愛 也 講 寬 恕 嗎 ? 人 家 有 此 胸 襟 , 圍 觀 的 八 公 八 婆 , 非 要 看 一 個 動 剪 刀 自 戕 死 諫 , 一 個 回 頭 而 懊 悔 大 哭 , 也 燒 炭 陪 終 不 可 。 中 國 人 看 戲 , 就 是 喜 歡 這 等 煽 情 , 現 在 他 倆 偏 偏 沒 有 , 『 民 意 』 大 感 失 望 , 譏 罵 不 絕 , 不 過 如 此 而 已 。 」
「 但 玩 弄 女 性 , 終 究 不 可 取 。 」 座 中 男 人 , 擺 出 一 副 道 貌 岸 然 的 樣 子 。
「 這 種 廢 話 , 在 一 個 愚 昧 的 國 家 , 最 易 煽 動 低 等 的 民 憤 , 」 我 說 : 「 都 二 十 一 世 紀 了 , 到 處 講 女 權 , 為 什 麼 是 他 一 個 玩 弄 那 麼 多 女 性 , 而 不 可 以 是 幾 百 個 女 性 , 在 輪 流 玩 弄 他 ? 香 港 的 男 人 , 是 不 是 也 應 該 檢 討 一 下 : 人 家 已 經 四 十 開 外 , 『 不 務 正 業 』 , 卻 有 大 把 女 人 免 費 送 上 來 , 而 自 己 是 中 環 的 律 師 、 MBA 金 融 分 析 員 、 企 業 的 首 席 執 行 官 , 還 有 政 府 AO 和 區 議 員 , 卻 要 到 東 莞 深 圳 去 花 錢 嫖 妓 ? 」
「 什 麼 叫 風 流 ? 我 明 白 了 , 」 一 個 小 妹 妹 開 了 竅 : 「 男 人 不 用 付 錢 , 一 夜 留 情 , 就 是 風 流 了 。 」
「 也 可 以 這 樣 說 , 你 終 於 明 白 了 , 」 我 說 : 「 珠 江 三 角 洲 一 帶 , 賤 男 大 把 , 遠 遠 輪 不 到 這 位 男 主 角 。 許 多 罵 他 的 男 人 , 自 己 也 老 了 , 嘴 巴 饞 , 吃 不 , 這 才 是 中 年 危 機 , 你 們 女 人 要 理 性 一 點 , 這 種 事 , 即 使 是 麻 生 太 郎 抗 議 中 國 派 船 挑 釁 尖 閣 列 島 , 也 有 至 少 兩 種 角 度 。 不 要 學 糞 青 , 好 嗎 ? 」

有时候都几同意陶傑讲D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