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转载: 港女的「市價」


在網上常常見到港女們發出一種慨嘆,就是她們發覺身邊的高質素港男通常都是已經有老婆或女朋友的,其他可供選擇的港男都是一些(她們認為)揀唔落手的貨色。這種觀點一經發佈,必然會引起港男們或反港女人士以極其「啜核」及「應棍」的方式來作出「溫馨提示」,其標準範式是:「咁點解高質素港男唔係揀妳做女朋友呢?」這個「溫馨提示」的潛台詞不言而喻,但這顯然不是港女們願意承認東西,可惜的是自己剛剛發出的論點又的確存有這個巨大的「漏洞」,更重要的是自己並沒有諸葛亮或西賽羅辯才,使自己能以更「啜核」及更「應棍」的方式來回應。既然如此,唯有展開罵戰。

港女們的這個論點存有「漏洞」其實 情有可原,因為她們當初就不打算「辯論」,只是對現狀不滿的一種宣洩、一種慨嘆,她們需要的是認同,而不是「辯論」,也就不會精心設計一大堆無懈可擊的論 點及論據來和港男們打擂臺,無心之言當然不堪一擊。不過,無心之言最見真心,它的確透露了一些重要的訊息,港男們所提出的「高質素港男唔揀佢地」法證明些什麼;但港女們指出她們的追求者都是一些低質素的港男,很無奈,這些(她們認為的)低質素的追求者正是「市場」給予這些港女們的「市價」。

這種對自身「市價」的宣示,顯然不是港女們發出這種慨嘆的初衷。港女們應該想指出的是她們目前的「市價」是低於她們對自身評估的「合理值」。當然,如果港女們直接指出自己的「市價」是低於的「合理值」的話,恐怕又會遭到港男們的一輪炮轟。話說回來,一件商品的市價有沒有可能低於它的真實價值呢?如果有可能的話,是在什麼條件下會發生?而發出這種慨嘆的港女們是否符合這些條件呢?

商品的市價低於它的價值的其中一個可能性是該商品變得沒有流動性,即比較難轉手或變現。一些商品的市場由於某些原因導至成交量大幅下降,沒有人願意承接,相關的資產往往在出售時要作出較大的折讓才能成交,在這種情況下商品的市價有可能低於它的真實價值。就以目前美鬧出事的抵押債務證券(CDO)為例,由於CDO的市場陷於癱瘓,引至其市價大跌至只有其面值的兩成;但CDO是與樓按掛勾的證券,而美國樓價由最高點至今只下跌了兩成,理論上如持有這些CDO至期日的話(如果樓價不再下跌),可取回CDO約八成的面值。可見商品的市場一旦失去流動性對價格破壞是難以估計的。

怎樣理解港女的「流動性」呢?其中一個參考是港女所在的圈子內的港男的團結程度。顯然,圈子內的港男的團結程度越高,圈子內的港女的「流動性」就越低;假如其中一個港男表示對圈子內某個港女有興趣,而其他「兄弟」是會「讓路」的話,該港女可能會因此變成一件低流動性的資產;如果表示興趣的是該圈子內最高質素的港男倒打緊,但如果是圈子內較低質素的港男提出offer,而引至其他高質素的「兄弟」作出「讓路」的話,顯然不是港女們所樂見的。但從觀察所得港女的「市價」是具有很的向下僵固性,並不是幾條「麻甩仔」意圖向下圍標就能得逞的,否則的話,又何以會有一半港男北上娶妻呢?所以即便有港女在陷入了「流動性危機」的情況下,而得出未如理的「市價」,並為此呼天搶地。但該「市價」是否就一定低於她們的「真實價值」,港男們是質疑的。

这篇文章有人今年十月份在讨论区刊登出来, 当时CDO约有8成的价值, 但现在已经跌到零价值了. 至于港女现在的市价, 看官可以参考最近城中热爆的话题: "滚过, 才知道珍惜". 玉女的質素之高, 相信无容置疑. 可惜由于与才子拍拖日久, 流动性已经达到零点, 陷于有价无市的困局.

网上攻击
玉女的言论, 部分是由于玉女实在劈价太狠, 有"做烂市" 之嫌, 严重扰乱了市场运作. 这相当于当年王维基推出杀价天王, 其他电讯供应商被逼要迅速大幅度减价抗行一样. 市场上的港女由于才子玉女联婚而影响既得利益, 当然要走出来声讨一番.
不过无论如何抗议, 掟焦
掟鞋都好, 市价的情况相信在可见的未来都无法扭转.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m...聽講啲人係攻擊偽震,唔係攻擊玉女噃...

或者你睇真啲 ? :)

聶秀康 提到...

bottle 仔,
冬至快樂.
對呀,慧敏殺價太狼死,不過佢吾可以歸納入港女行列,佢係中女玉女喎.而且家下快將脫離玉女界要做呀太啦.

若缺齋老人 提到...

係,我條件差,所以...


























瓶子兄叫我唔好在香港搵係岩既! XD

Betty 提到...

匿名:

有人话要罢看周明年的演唱会吖!

Betty 提到...

聶秀康:

人无完美, 几好的女仔唔多唔少都有D 港女特征.

若缺齋老人/陳潢:

你就来出国,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外国的女波特别大, 而且应该坚过香港嗰D...所以你唔驶系try her breast 之前问嗰D 波系米真的.

lowbscouple 提到...

財經學:
港女現值 (PV) = 將來產生的效用(Utility or CFs) 貼現(1+r)^N 而得出.
價值低的原因:
1. 將來的效用太低, 折舊率太高
2. 港女貼現率太高, 北姑貼現率比較低
3. 年期(^N)太短 ...
4. 沒有公正, 合理的第三者估價
5. 流動性低

建議:
係好野: 自然有人欣賞
普通野: 不妨作少少discount,以免年期下降
咋野: 多做點marketing

自由行 提到...

我好鐘意張相! 哈哈~

Betty 提到...

係好野: 好容易变古董.
普通野: 好似现在搞年尾清倉大特卖甘.
咋野: 投资做marketing, 分分种好似亚视甘, 血流成河, 种要比人问嗰波的真偽.

Betty 提到...

自由行:

可惜放大之后都系太细, 看不到细节内容.

紫天蠍 提到...

同埋我覺得好野定咋野,都不是看外表,有時d女仔,我係女仔都覺得好難頂,有d根本都唔respect 個男仔,又貪少便宜,又愛名牌,書都唔看多本.(當然有些男仔都係咁).

有個朋友係msn 揾左個女朋友.個男仔同個女仔開始左(男仔d friend就幫個女仔改左個花名,叫佢做"紫色乳牛")。因為個女仔係好肥,好高大,同埋都算好唔靚。
但係原來個女仔好好人,你同佢見多d都會喜歡佢。個男仔係保險公司做到regionalmanager, 我諗都係港女眼中的靚盤.但佢同個女仔拍左三年拖,就結婚.

Betty 提到...

有人中意SM, 有人中意人兽交, 有人系恋物狂, 有人中意机械人 (好似之前我登那篇甘), 有人中意乳牛.....

但呢D, 都唔系普遍的例子.

Betty 提到...

【東方日報專訊】倪震苦肉計扮慘情箍掂周慧敏(Vivian),神奇地由「分」變「婚」!對於Vivian為愛下嫁倪震,引來不少回響,就連明年的周慧敏演唱會,都被網民發起罷睇行動,聲言不會「籌旗畀倪震使」!看來Vivian的大愛,並未能獲得網民的祝福。

倪震偷啜事件發生半個月以來,事件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先由全城鬧爆問責分手,到自封瘟神囧樣認錯,再於日前以高姿態宣布結婚,倪震兩星期內由輸變贏,風騷顯示勝利者姿態,並再次進駐Vivian跑馬地的香閨!雖然結婚為高興的事,但一眾網民均表示「冇眼睇」,連帶一直被倪震「搓圓巛扁」的Vivian,玉女地位亦告破產!

對於Vivian在明年五月舉行的演唱會,昨日有網民在網上發起投票「五月睇唔睇周慧敏演唱會」,結果竟然有近四分三(73.97%)的網友聲言罷睇!網友skywalker說:「睬佢都生臭狐,去睇咪即係籌旗畀倪震使!」

捧場者要罵個痛快



亦有表示會睇Vivian演唱會的網友,指去睇的原因只為要一齊在場內大罵倪震,表達對Vivian的不滿!而在另一個投票當中,有超過九成人(93.55%)認為Vivian不應該嫁倪震,更有網友說:「都唔知佢(Vivian)諗乜!」看來Vivian盲目的愛,未令倪震形象改善之餘,更令自己的形象及事業危危乎!對於演唱會被罷睇,Vivian的經理人陳先生說:「香港係一個言論自由嘅社會,暫時佢哋未接受到,唔會有太多回應!」

銀色座駕三度衝燈



此外,昨晚七時許,Vivian的銀色座駕在跑馬地寓所駛出,在合和中心讓一名穿粉紅色衫短髮女子下車後,高速駛向灣仔方向,並衝燈達三次,發現未能擺脫記者追蹤後,駛回跑馬地寓所,但數分鐘後原車再駛出,但車簾已拉開,車內未見人影。

而倪震與Vivian的好友谷德昭與何國鉦,在倪震宣布結婚當日即表現興奮,但在日前回應事件時卻見冷淡,均表示未知結婚詳情,看來「倪周戀」雖似開花結果,但可能仍充滿不少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