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去年今日

去年大概这个时候, 写了这篇东西, 到了今年今天, 还是合用.

将进药 (改编(将进酒))

君不见,皮肤敏感面上来,平滑肌肤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毁容,朝如烂面暮成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天生我材无晒用,千金散尽复来。
烹药煎药用,会须一饮三百
大夫丹药生,将进莫停。
与君一遍,请君为我侧耳听。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不愿醒。
古来人皆寂寞,惟有者留其名。
昔时很欢乐,斗十千恣欢谑。
大夫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买包药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苦药,与我同消皮肤炎

24 則留言:

南蠻人 提到...

是否身體狀態或排毒不好?或是對某些東西敏感?

Betty 提到...

是血毒吖.......成块面一个一个血洞, 用中药"省"的时候, 嗰D 血洞会不停流血, 所以成块面+对眼皮都系血.......

系米好恐怖呢? 哈哈.......

卡臣 提到...

祝妳身體健康!

Betty 提到...

我 OK 吖.

匿名 提到...

祝妳身體健康!+ 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我都估係血毒,而且程度都頗嚴重。

去到妳臉上出現血洞,即是已經 [ 上頭 ],而且不停流血,是血小板不能自行凝結,是很有問題。

你的情況屬於手尾很長的個案。


我家姐以前有個女同事,食「排毒美顏寶」減肥(排毒),結果身體出現化學反應,大腿出現嚴重起膿發炎,要去私家醫院做小型開刀放膿、縫針。再遲一點醫可能要切割肌肉 ,她的個案也是血毒的一種,影響肌肉病變。

她醫了約六萬元。

Sorry ,以上是真人真事,我明白女士們不會喜歡所信奉的東西受到質疑。




我不知妳是否有吃過減肥藥、排毒 XXX 之類,但血毒和你工作 OT 、疲勞等等反而無什關系。


「血毒」是血液的異常化學反應,統稱為「有毒」。一般人平日很少會血有毒,多數是外來藥物產生的化學反應,令血液的組態突變,形成血的功能失去平衡,再影響身體其他機能。


PS : 用中藥「省」血洞是幫不到你,只能短暫地令你感覺上舒服一點,但血液的化學異常,中藥的功用不大。

你的情況要看「內科」和全身full check ( 驗血、驗尿 ),普通的街症西醫醫不到你。

聶秀康 提到...

我都有朋友類似妳的狀況,但她發生在肚皮上,起晒粒粒又好似之珠網咁,會痕有時見佢要包保鮮紙睡.真是好辛苦...!
呢D皮膚病真係折磨尤其女仔...希望妳早日康復吾洗受苦!

Betty 提到...

我无吃过任何减肥药吖, 只是以前病得多, 可能吃西药多only...

PS : 用中藥「省」血洞是幫不到你,只能短暫地令你感覺上舒服一點,但血液的化學異常,中藥的功用不大。

呢样野我不赞同哦, 因为我已经好番九成啦, 而且好番的地方也没有留下疤痕.

当然, 我没有只「省」这些血洞, 有配合吃药及及戒口.

南蠻人 提到...

不要吃西藥, 它們都是毒, 吃得多沒有病都變有病.

我最近愛上喝暖鹽水, 還有漱口, 早晚一杯, 對身體好好, 消炎效果極好. 我很嚴重的鼻敏感康復中 (看了幾年醫生中西醫專科針灸刮痧按摩都試齊都沒有用,晚上鼻塞睡得很差), 消化各排毒系統也好了, 不知對你會否有幫助.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提到...

小瓶:
希望妳快d康復,唔駛再煩惱。

Betty 提到...

除了食物方面戒口, 我连西药都戒掉了...哈哈!!

匿名 提到...

[不要吃西藥, 它們都是毒, 吃得多沒有病都變有病. ]


呢個講法都幾打橫來,視乎醫生處方質素,如果西藥這麼毒,全地球應該已經死左九成人,細路仔打防疫針,咪個個死晒??

匿名 提到...

中西醫專科針灸刮痧按摩都試齊都沒有用...


刮痧只是刮死皮,不能對症下藥,無乜科學根據. 所以中醫到而家都係不能成為主流.

Betty 提到...

Um....中医由于很多事情, 都无法有条理地去解释, 而且药性发得慢, 所以很多时病人未忍到药效出现, 已经断定这医生不行.

不过, 以我的病为例, 我看了无数西医, 每次控制完病情一阵子, 再发的时候会比之前更厉害, 药的份量越用越多, 结果终于是每天打针都无法控制病情. 在我非常绝望的时候, 才遇到这个中医.

刮痧是否有用, 我不清楚. 但針灸对于某些病人, 绝对有用. 我去看中医的时候, 见到一个中了风, 全身瘫痪, 在西医处游转了四年都无法走路的病人. 他在我看的中医处医了半年, 已经可以一拐一拐地走路了.

有时侯好多病, 西医束手无册, 但中医却有办法医好, 只是看你是否遇到一个能医.

Betty 提到...

西藥本身有毒的说法, 是指它有副作用. 它可以迅速地消除某些病症, 但带来的副作用, 却会损害肝和肾. 一般人感冒发热, 吃一点点西药是不要紧的, 因为身体可以自动复原, 但如果吃得太多, 积累的毒素会引起其他病症.

为什么那么多人吃西药而不会死? 这就好像你喝蒙牛, 吸收了大量三聚青鞍, 也不会一下子肾结石吖, 但日积月累下, 结石就大有可能了.

Betty 提到...

南蠻人:

我小时也有鼻敏感, 但人大了就自然没有那么厉害.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唔知練下氣功有冇用呢?聽人講氣功能醫百病喎 ..... 則皮膚病未聽過同氣功有乜關係 .......
:P

Betty 提到...

有朋友建议过啦..

不过我都系吃中药+戒口+行山+练结他+写BLOG算啦(后面呢两样好似无乜直接关系!)....无甘多时间搞甘多野....哈哈!!!

市場維京人 提到...

寫 Blog 可以忘記皮膚敏感嘛 ......

南蠻人 提到...

匿名:

我只是說西藥有毒, 但沒有說吃了它就會死. 毒也有輕重之分, 吃毒也不一定會致命, 有些只會慢慢破壞身體某些東西. 我的表哥是英國的一個大醫生, 是他對我說的. 而這也不是我一個人認為, 例如好些法國人都崇尚自然療法或草藥等等而不吃西藥.

Betty 提到...

同意南蠻人的讲法.

L L 提到...

噢,睇了上面的留言,學到了好多嘢!

中醫重固本培元,該是真的。

希望小瓶子逐日康復,靚晒!

Midnight Singer/ 午夜歌手 提到...

我都有睇中醫調理啊, 效果十分好呢!!!!!

Betty 提到...

我都有吃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