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改编倪震的引咎分手全文


就泰国包机/红绿的士事件, 香港政府相关官员, 可以参考倪才子的分手信, 学习如何写作辞职文稿.

最近滿城風雨,矛頭都是我作為一個官員怎樣失敗。我多謝大家的意見和抨擊,事發後也承諾 過深切反省和負責。想了一星期,我再為我的錯誤向市民道歉,也多謝大家再一次肯包容我的過失。但事情由幾個高官的事,變成了所有市民的事,性質已起了改變。雨過天青不難,但可以保證暴風雨不再來嗎?我問了自己這個問題很久,意識到我這次的錯誤並非如一些損友說是技術上不小心,而是結構上出現了明顯的施政危機。 我會正視問題,完善自我,不排除尋求阿爷輔助。在有信心改善之前,我明白到我在大家的心目中,不再是個稱職的官員,更不配做市民的公僕。為了令公眾安心, 為了顯示我的後悔和承擔,我決定引疚辭職,和市民結束公眾服務關係,做回普通市民。 這無疑是極大的損失,但我相信傳媒界,和市民,都會歡迎我這個痛苦的決定。我不是個稱職的官員,但做個稱職的好市民,我很有信心。我和阿爷沟通近二十年, 一向互相支持和了解。今日因我的无能而辞职,也不會影響我們繼續來往,讨论香港的政制事務,和关心港人。我做錯事,認了錯,向市民交待了,也得到市民的原諒。基於問責分手,已是極刑。以前種種,我不會再作回應。以後種種,請大家尊重我只是普通市民的關係,不要再訂出高官的標準。假如我可以东山再起,我一定第一時間通知傳媒,令大家可以再行監督。我已搬離政府宿舍,再一次多謝市民多年來的包容,和傳媒多年來的鞭撻。人頭落地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希望事情可以告一段落。

7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哈哈
好嘢!

L L 提到...

係就好吖,嗰條粉腸,我一早知佢無料到,由頭憎到佢落腳!

佢做阿頭初期,支持度去到 66 %, 我話啲人傻架,哩條友又渣又奸,死好命咋噃!而家證明咗我睇法喇!

不仁者而在高位,是播其惡於眾也。睇佢尸位素餐,了無才幹,繼續俾佢做,香港死多幾錢重!

Betty 提到...

估不到校长你都几激哦...

不过事实上他不做, 我又不知道谁可以做.

聶秀康 提到...

蜀中無大將...呢個係resignation, broke up,say good bye的 formal standard form 泥謝謝 bottle 仔的發揚光大.

Betty 提到...

才子始终是才子, 文笔有番甘上下, 有需要人士可以拿嗰版去用.

L L 提到...

我仲激啲都有!冇嘅,愛民而有能者我必敬之,殘民而庸佞者我必惡之。

這世界,居廟堂穿華服而滿手鮮血者實在太多了!

講開又講,倪震條友身裁麻麻咋噃,胸無肉,腹有腩,同卡卡爭幾條街!

Betty 提到...

我都觉得卡臣身型几好.

卡臣, 得闲又show D Quali 来睇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