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自殺網誌

补登番卡臣写比我的故事.


阿傑考完會考後,正在放暑假,等待8月會考放榜,
他跟拍拖2兩年的女朋友慧芬剛剛分手,
因為慧芬移情別戀,她跟劍擊學會主席、一名F.7學生開始拍拖。
慧芬是阿傑的初戀,阿傑唔識處理感情的問題,
接受唔到呢個晴天霹靂的壞消息,
首遭愛情重創的阿傑,生無可戀,
決定要以自殺作為自我解脫、和向女友的報復。

阿傑在他的網誌公佈在三日後,踏正深夜12點,
將會以跳樓來結束自己短暫的生命。
自殺網誌公佈後,引起兩種極端的回應:
有些網友勸止他這愚蠢行為:
「世界咁大咁多女,做乜咁蠢!?因為條女去死?」、
「唔好呀!你諗吓你父母會幾咁傷心呀?」、
「與其有勇氣去死,不如拿出勇氣搶她回來吧!」......

有些網友則在旁煽風點火:
「用自己的鮮血,親手把自己祭祀給愛情的葬禮!」、
「呢個世界咁恐怖、絕望!早走早著,安心上路啦!」、
「愛情充滿毀滅性,得唔到就自我了斷,女方才會銘記你一生!」......

兩種聲音,正負參半,旗鼓相當,
最後,阿傑決定用自己的死亡,來換取慧芬和她新男友的畢生內疚。
他立下尋死的主意,沒有埋會網上的阻止聲音。

阿傑打算在餘下三天,做盡他想做而又未做的事情,
把銀行戶口內的三千元,一口氣花光。
阿傑吃喝玩樂了整整一天後,晚上收到一個神秘e-mail,
一名署名「爆粗失婚漢」寫了一封電郵給阿傑,
電郵中表明來意:「爆粗失婚漢」的太太嫌自己窮、無用,太太跟有錢上司私奔走了,
留下一個11個月大的男嬰,和一大筆附屬卡的卡數給「爆粗失婚漢」。

爆粗失婚漢知道阿傑橫豎要死,不如臨死前做吓好心,幫手殺死太太上司,
一來有機會讓太太回心轉意,嬰兒實在需要媽媽照顧、
二來可以一洩心頭之恨,向情敵報仇!
三來,就算刺殺行動失敗,也算給這對「野鴛鴦」一點顏色。
如果阿傑同意的話,爆粗失婚漢就會將太太上司的照片、地址和行蹤e-mail給阿傑。
爆粗失婚漢說:因為貧窮,所以沒有酬勞,
但大家都係男人,應該明白男人被女人欺壓之痛苦心情,
阿傑臨死前的舉手之勞,可替一名苦命男士出一口怒氣!
爆粗失婚漢叫阿傑考慮一天,相約他明晚8時,用電郵回覆。

阿傑徹夜失眠,想到要親手殺死另一個活生生的人,
是一件十分恐怖殘忍的事情!
開始了解到生命是何等寶貴!不應該剝奪他人或自己的生命。
自己無膽殺人,更無膽去殺死自己。
為失戀而死,更加是一件十分十分愚蠢之事情。

第二天傍晚8時,阿傑回電郵給「爆粗失婚漢」,直接拒絕了他的要求。
「爆粗失婚漢」看到阿傑回覆後,馬上回電郵:「算罷啦!我再找另一個企圖自殺的人去幫手!無論如何,多謝你曾經考慮過!」

阿傑在網誌上告訴大家:「他決定要活下去!」
之前「支持活下去的網友」立即留言回應:
「你終於想通啦!人生美麗與否,在乎自己點睇!」、
「支持!四川好多人想生存都唔能夠,你要重新振作啊!」、
「替你父母舒一口氣!我撐你!」......

而死亡派的網友則留言煽動:
「妖!話咗死又唔夠膽去死!你呢種人唔死都無用!」、
「唔死?請你三思!死後世界是一片淨土樂土,」、
「臨陣退縮?你沾污了死亡的高貴名字!廢物!」......
阿傑堅持「活下去」的決定,沒有埋會網上的死亡派聲音。

在電腦屏幕前,「爆粗失婚漢」sent完e-mail給阿傑後,logout account。
這時,一名中年女士叩房門:「喂!慧芬!好出嚟食晚飯啦!」
慧芬:「哦!知道啦!我而家出嚟喇!」

這夜,慧芬欣慰地吃著這一頓份外好味的家常晚飯。



(本故事應小瓶子之邀而寫,故事送給小瓶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辦法!  

這個辦法又挺好的! ;-)

Betty 提到...

Frostig:

看了你的BLOG, 但留言要login, 太麻烦.

我觉得 "信与不信, 原不般配" 撇开神的旨意之类, 其实可算是生活智慧.

这其实也与 "木门对木门, 竹门对竹门" 同理.

卡臣 提到...

多謝妳賞面就真!
Merry Christmas!!

聶秀康 提到...

我推理怪!早知到結局.

Betty 提到...

卡臣:

我不知道原来有 copy 礼品故事落自己嗰BLOG的传统, 所以 copy 迟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