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烦死左!


父亲的电脑是找朋友帮忙砌及装software (他帮我装的Window 版本, 不知道是正版还是翻版!!), 用了大半年, 不知何故 microsoft 竟然神通广大地扫到window 版本有问题. 请教了IT expert 用了多种方法都未能转换 window 的 product key. 所以唯有把心一横重装 window.

重装 window 的过程之艰巨, 实在是难以想象. 因为我的正版 window 是数年前买的, 所以装了后要update 3个 services pack 才能用. 然后要装:

1. wireless driver
2. motherboard driver
3. office
4. printer driver
5. HDTV card driver
6. firefox
7. update IE 7
8. Java
9. Winzip
10. AVG anti-virus
11. 不能尽录...

搞了两小时, 还是停留在 updating service pack 的阶段.

13 則留言:

Betty 提到...

由于太心急, 搞到某些program crash 了, 搞了四小时后又要重装....

市場維京人 提到...

睇嚟你要用下 D backup & recovery 軟件咯,例如 ghost。
http://www.symantec.com/norton/ghost

Betty 提到...

Ghost 是很不错, 我会装的.

但这次Ghost 解决不到 window 版本的问题吖.

某日我父亲一开机,嗰 window 就已经被锁左, 只是入到 save mode... 用了四嗰 programs 去转嗰 product key 都不行.

好采, 现在我已经大体上搞掂了.

Betty 提到...

有无 freeware 啊?

若缺齋老人 提到...

傳說中的黑屏?

聶秀康 提到...

攪好未?
電腦我真no idea !冇佢符.所以佢爪機重慘過愛發燒!

Betty 提到...

若缺齋老人/陳潢:

不是黑屏哦, 我在下一个post会详细解释.

3 ear:

已经完全搞掂了.

聶秀康 提到...

整反好!!!那就好了!
我以前的電腦都是假手於人,燒屋後就換了部notebook乍,至開始寫blog.
妳文章底部冇連結欄啊!
我的那個click入去發現有人連結了.那個我也不清楚有什麼作用...是否我有新post對方就會知到?還是另有目的?

Betty 提到...

我没有文章底部冇連結欄哦... 可能是嗰BLOG的setting, 迟些才研究吧!

南蠻人 提到...

所以我轉行做蘋果人了。呵呵!

Betty 提到...

蘋果好用吗?

搜寻器方面, 我以前是用netscape的, 后来慢慢才使用IE, 现在大部分时间会用firefox.

南蠻人 提到...

我之前都怕蘋果難用。但你用過蘋果後就不會再想用PC。PC是那些瘋狂的IT人弄出來的,將電腦搞到很麻煩,事無大小平常人都搞不到唯有讓他們賺錢...

市場維京人 提到...

我係為咗部 iPhone 而出 Mac 機嘅(http://iphoneviking.blogspot.com),用後發覺真係冇乜興趣用 PC,除咗為了上馬會個網站。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