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暴雨梨花




对我来说, 电视剧暴雨梨花》其中一个好看的原因, 是因为剧中的女角, 每个都各有美态, 而且衣着华丽, 举止优雅, 只是光看亮丽的场景和人物就目不暇及了.

故事围绕着富豪尔家里面婚生子与私生子的恩恩怨怨. 此剧有个特点, 就是里面的两位男主角是 (1) 专一 (2) 靓仔/有型 (3) 极度富有 (4) 极度有才华/身手不凡 (5) 浪漫 [而且拥有浪漫的技能, 例如弹琴/跳舞]. 就算连奸角 (即尔连城的死敌) 韩寿年, 当聂冰想色诱他的时候, 他也以家里已经有老婆女儿而断言拒绝. 大家想想, 这在现实当中有可能发生吗? 所以这套剧确实是女人寻梦的地方.

剧中的
「好」女人陆华浓, 沈蝶, 为人看似精明, 实际上脑袋里不知道是塞了草包还是石头, 她们期望自己的男人, 在日本入侵了上海后, 可以 (1) 不死 (2) 无一兵一率又不屈服日军的情况下救到孤儿院里面的小孩 . 日本打仗时杀了多少中国人? 日本兵会无端放过她们吗? 她们的脑袋在人家的枪管下, 有资格与人家谈条件吗? 她们和男主角尔超群一起经历了多少风雨, 怎会那么容易误会他呢? 最奇怪的是, 陆华浓自己为了救人, 不情不愿地答应帮日本军拍电影, 却不能体会自己的丈夫尔超群, 其实是假意答应做日本军的傀儡, 等待机会救孤儿的一帮人, 也随时准备牺牲.

剧中的「坏」女人聂冰, 为了当上海最红的女明星, 什么坏事都做尽了, 最后突然变好, 牺牲自己去救尔超群/ 陆华浓/ 沈蝶那帮人, 这段故事情节的转变也是有些奇怪. 大概是因为如果写得聂冰太坏, 坏到尽而且不得好死, 那么杨恭如会因害怕破坏形象而不演这角色吧.

虽然情节有些不合理, 但总的来说是一套几好看的电视剧.

2 則留言:

lowbscouple 提到...

哇,有40集那麼多啊

Betty 提到...

Sam:

是吖, 你过年如果无野做就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