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完全虐待脚板手册


早两天试用在Scroll买的鞋垫, 穿了一对三寸高的高跟鞋懒有型地逛街, 脚枕位没错是舒服了些, 可是由于脚掌被垫高了, 脚指脚壁位空间少了, 所以全部都被磨到出水泡. 这不打紧, 我回家马上用针拮穿了那些水泡. 本来就这样用药水消毒, 然后黏上胶布就可以万事大吉. 可是我不知道是痴了那条根, 还是被鬼上身, 竟然手多多, 神推鬼撞下撕下了盖在伤口上的那层皮. 结果, 现在无论是穿什么鞋子, 反正一掂到伤口就痛到飞起.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回家马上用针拮穿了那些水泡

我唔敢操刀!!
小心傷口發炎!!

篤篤篤撐 提到...

太恐怖了, 18歲下禁止,
否則, 蘇牧師又會鬧你了...

Betty 提到...

哈哈, 你想想, 我单用手指都可以把眼袋上的小肉粒扯下来, 又有什么是不敢做的呢?

eric 提到...

"我单用手指都可以把眼袋上的小肉粒扯下来"

哇,我真喺服咗你。

如果冇傷口,你呢幅相會引死啜腳趾狂迷。

Irisssy 提到...

同樣的事我都試過, 雖然不像你那般大範圍但當時我也痛得要死...囧
我建議你用化妝棉疊成厚厚的然後用紙質膠紙把棉黏得牢一點後再穿較鬆身(腳?)的鞋子, 能減低再傷再痛的機會。
Get well soon (and nice meeting you)! :)

Betty 提到...

Eric,

不会吧,我的脚是千仓百孔, 很恐怖的.

Iris,

多谢你的建议, 我会试一下.

陳大文部落 提到...

你去屈臣氏,買『爽健』for women系列的高踭鞋啫厘護墊,有不同位置和角度,是很好用和很科學的。

護墊是專針對高跟鞋的尖角位、側面磨皮位,及腳踭受力位、腳尾指(食力重心磨皮位 )而設計,就是你照片所顯示的受傷位置。

爽健還有高跟鞋護腳貼,貼在鞋內,以防磨皮。

你去睇下,很好用,價錢不貴。

陳大文部落 提到...

Iris 講的方法也是一個方法,但由於紙質的膠紙表面也很粗糙,雖然可減些少磨皮機會,但仍是相當粗糙,行得快一樣會有磨皮效果。

爽健是用超順滑的高密度物料製成,並且有吸震作用和直接抵消磨力,會很舒服。

另外,爽健也有 for men 系列,當然是針對男裝皮鞋,因為男裝真皮皮鞋也一樣會磨皮,痛苦程度不下於高跟鞋。

聶秀康 提到...

買對好鞋子.

聶秀康 提到...

就是穿了那新白靴把腳弄傷的嗎?

Betty 提到...

大文兄:

多谢, 我会去看看.

3ear:

鞋子本身没有问题的, 如果我不加鞋垫的话.

Betty 提到...

3 ear:

不是那对, 是一对穿了很多次的旧鞋...

我加鞋垫, 原本是因为三寸高的鞋, 穿得久脚掌会累(脚掌肉厚, 所以其实是不会磨损), 但正正是因为加了鞋垫, 鞋里面的空间少了, 所以脚的其他部分反而磨损了.

肥貓 提到...

嘩痛死啦!

加鞋垫至變成咁?

聶秀康 提到...

肉厚的腳掌.穿高鞋就如自動加了墊.
我穿35腳掌比較薄,以前認為加鞋墊便可以解決,怎知都遇上妳的問題空間少了磨損腳掌.就算加了墊如穿高跟鞋走路都不夠安全感自從買到心愛牌子就解決了.因為此牌子是鞋底內有預設墊子安全又舒適.

Betty 提到...

哦, 但你嗰种款式的高跟鞋我不喜欢嘛..哈哈...

聶秀康 提到...

大家交流下者,妳穿妳的不同而合...啊!

陳大文部落 提到...

補充一下,小瓶子剛才說的是「鞋墊」,是加在鞋子裡,被腳踩的墊,加了鞋墊是會令鞋內壁變細,於是容易發生磨皮現象。

爽健也有出「鞋墊」,是用人體力學吸震原理製成,是把人的體重以分散的方式抵消,並且在步行動作中,鞋墊會因應體重而有張力,好似 Nike Air Max 咁,好勁,非常正。


而我之前的留言,是「防磨皮護墊」,是另一種產品。


如果你有很心愛的高跟鞋,但又受磨皮之苦,並且覺得穿高跟鞋很累的話,用這兩種產品,就令你穿高跟鞋變成樂趣。

這兩種產品,作為高跟鞋用家,絕對幫到你,舒服晒。

Betty 提到...

哗, 甘我听日一定要去买啦.

Betty 提到...

3 ear:

对不起, 因为刚看了你BLOG的那对鞋, 有些bias.

当然, 我是自寻苦吃, 或是找死.

希望买了陈大文介绍的爽健就解决所有问题.

肥貓 提到...

小瓶子
erica都有介紹鞋墊, 你可以睇睇

Betty 提到...

看了, 多谢你的关心.

Erica 介绍的那些很贵, 让我先试了大文兄介绍的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