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奇怪的家教


朋友的准奶奶是一个难缠的人. 很多时候她会过分偏袒自己的儿女而妄顾他人的感受. 生活上有许多磨擦虽然都是小事, 但持续地听她的单单打打, 始终都是令人烦撓及难以忍耐.

某次朋友造访未婚夫的家, 未婚夫的姐姐把自己关在房间中, 未有出来招呼人客. 当朋友在客厅与未来奶奶寒暄的时候, 那位大小姐突然从房间中冲出来上洗手间, 明知道家中有客人到, 但却望也不望我的朋友, 更加没有打招呼. 由于那位大小姐走路的速度很快, 而且事出突然, 我的朋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也来不及向该大小姐问好. 想不到, 这样便惹恼了未来奶奶. 她告诉我的朋友, 将来见到她女儿的时候, 记得要先向她大声打招呼, 否则她的女儿会不高兴.

这位奶奶, 身为长辈, 主客不分, 自己的女儿可以毫无家教, 目中无人, 见到客人连招呼也不打, 但却严格要求未来媳妇. 如果他家是李嘉诚/李兆基或同等级的豪门, 我朋友倒认命算了. 现在夫家也不是什么富豪/绅士/名流, 那来那么多规矩? 我的朋友未入门已经麻烦多多, 入了门日子真是不知道怎过.

12 則留言:

eric 提到...

你朋友可以回:

1:佢喱埋喺房裏面唔出嚟打招呼,我仲以為佢病咗所以唔敢打搞佢囉。

2:吓?頭先有人行過咩?我睇唔切喺邊個喎。

個家姐幾大歲數?有啲年紀大嫁唔出又屈喺屋企嘅老處女心理喺有啲唔平衡嘅。。。

卡臣 提到...

被寵壞的怪女兒, 唔好嫁入去呀

篤篤篤撐 提到...

傳統尊卑丫MA, 妯娌都有等級分別KA

Betty 提到...

我怀疑真正的富豪才不会如此不懂礼貌. 只有那些偽富豪, 真中产, 才会装模作样摆些臭架子出来, 还以为自己很有名门之风.

Betty 提到...

Eric,

该位大小姐38岁.

如果我朋友这样答的话, 她与准奶奶的樑子就会结下了. 这些结只会越结越多, 越来越紧, 永远都无法化解, 所以当时只能够唯唯喏喏, 息事宁人.

匿名 提到...

哦左咪算. 投訴接受, 態度照舊!!
總之一日未嫁, 都仲可以"回頭是岸". 如果嫁左就...唯有就下佢呀!

紫天蠍 提到...

但係真係會好難頂..我諗你朋友都係去學下忍術.

Betty 提到...

我不相信, 百忍是能够成金的. 我认为忍无可忍再忍不想忍结果都是忍的话, 会生cancer.

聶秀康 提到...

嫁左重煩,老公夾中間,左右做人難.媽說過揀老公重要親家都莫忽視.

eric 提到...

我阿麻就喺刻薄個亭㗎,我細個就真喺好吋咁窒過佢幾次。

最緊要喺你個朋友結婚後唔好同埋佢地一齊住。淨喺過年過節見吓面咁。

雪山飛狐 提到...

my mom likes my wife more than me :(

Betty 提到...

聶秀康:

难啊, 难...

Eric,

结婚后当然不能够住在一起, 会家无宁日.

Desertfox:

这是你的福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