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逻辑思想上的謬誤》前言


我写《逻辑思想上的謬誤》这篇文章, 并非抱着我够醒我够型嘴瞄瞄寸寸贡黎横折曲乱up无谓的态度, 而是既然在《吵架》里面提到的一种思想謬誤解释得并不清楚, 那么不妨再用些篇幅去深入讨论.

而自问遣词用字已经非常小心, 尽量做到中性客观, 作出有逻辑的解释.

但如果有人认为这是无事生非,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真理越辩越混乱, 你有你逻辑我有我逻辑精神病人有精神病人逻辑, 套用陈大文的一句话「港式的和諧為本,體諒和包容,積極聽取各方面意見,殷切考慮平衡各方利益,在一個大家都接受的框架內作出微調,並經常作出檢討,以達致長遠對香港有利的方案,雲吞麵波羅包熱檸茶阿媽係女人等等」这种劝戒别人放弃理性思考的态度来看待逻辑上的謬誤, 我是恕不同意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看陳大文的文章, 他的 {港式的和諧為本...} 是指特區政府一班高官, 親中輿論界, 保皇政黨對香港人的涂毒.
社會政治和空姐的家事, 是兩回事, 本質完全不同, 社會時事有較明顯的大是大非, 但家事就含糊得多.





CD ROM

Betty 提到...

好明显这位CD ROM 又将我讲的逻辑上的謬誤与空姐的家事连系起来.

空姐的家事我已经作出清晰的立场,在《逻辑思想上的謬誤》所讲的绝非空姐的事.

「港式的和諧為本...」代表了一种放弃理性思考的观念, 而它是不能用来看待逻辑上的謬誤.

再简单解释一下:
X 提出了一些事, Y 对 X 提出的事情作出回应, 在 Y 的回应里, 我发现一些逻辑上的謬誤, 所以提了出来.

梁奕 提到...

祝: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Unknown 提到...

恭喜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勝意.事事順境

eric 提到...

大年初一,拜個年先。
祝事事順景,身體健康,青春更美麗!

Betty 提到...

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