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落叶归根


年初二百无禁忌, 所以看了一套长辈知道定必会说「睬!睬! 睬!, 新年流流看死人戏!

开初认为主角趙本山坚持送老朋友的遗体回家乡, 是太固执. 遗体发臭了怎办? 传染开病毒怎办? 但随着故事 发展, 却开始欣赏起趙本山来. 他千辛万苦, 所有钱都没了, 有上餐没下餐的, 背着一条干尸, 走几千里路, 就是为了一句对朋友的的承诺.

趙本山这一路上, 遇到各式各样的人, 有好人, 有坏旦. 后来他遇上了意中人 - 一位以拾荒及卖血供儿子上大学念书的寡妇. 那位寡妇说儿子后来不愿意见她, 叫她寄钱就行了, 这段说话令我心酸落泪. (大吉利是!) 幸而, 他们俩马上好上了, 把这悲哀冲淡了许多.

这套片笑中有泪, 苦乐掺半. 看趙本山走这一条落叶归根的路, 就好像人生道路的缩影.

题外话, 开始看这套片的时候, 我没看字幕. 但后来发现不看字幕, 没法听清楚演员的对白. 看来我的普通话只够应付梅蘭芳》此类电影, 有点乡音的变调就不敷应用了.

7 則留言:

聶秀康 提到...

這個沒看過,國內片較深印象是'藍宇'和'手機'.

有看過天水圍的日與夜?內裡有卡臣呢又是一套溫情好片!

雪山飛狐 提到...

遲來的拜年,祝你青春常駐,事業進步。

Betty 提到...

>>>天水圍的日與夜 ---> 內裡有卡臣呢又是一套溫情好片!

哗, 早响话里面有卡臣吖嘛! 我今日出去去买先.

Desertfox,

你出了 trip, 沿途的风光很美.

新年快乐!

Betty 提到...

聶秀康:

大陆片看到我泪流不止的是《活着》. 这套戏除了第一次看年纪太小不懂外, 每次翻看都感觉到很悲伤, 简直有种想马上了结生命的念头. (尤其是知道电影只是拍了一段, 小说还有后续.)

卡臣 提到...

大家好

我過一過鏡咋!
一閃即逝果隻呀!

Betty 提到...

哈... 可以定镜看吖嘛!

估不到我写写下BLOG, 竟然可以识到明星...哈哈哈!!!!

聶秀康 提到...

活著是鞏利與葛優那套...好看啊!很有味度.葛優演得很好,手機也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