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艳照



昨天才刚刚谈到青少年缺乏法律意识, 若果下载或转贴未经别人同意拍下的淫褻及不雅物品便构成犯法. 今天, 一輯81张的章子怡与男友沙滩摸pat火辣辣调情艳照, 已经由无名氏透过海外网站发放. 而且苹果日报有转载该网站的link. 大陆香港网民老中青只要略有电脑知识已经可以把这些照片下载/互转并与「好朋友」分享. 香港政府又可以做些什么来制止?

注: 该照片取自最政治正确的 【文匯报】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原來有link 架! 我只係在頭氣日報睇到, 連點都露埋!

匿名 提到...

香港政府一直都係白痴仔黎啦,意為自己立法,就要全世界跟佢行。
淫穢喎,點解定呢?日本、歐美的五級電影就可以。但牽涉(香港 d cheap)藝人就變淫穢,不知所謂的無能政府。

L L 提到...

做名人就要付出代價!

聶秀康 提到...

祇嘆科技太先進,連我媽都識上網,世上巳冇乜秘密私忍可言,人的好奇心是天生的今次章小姐應是在渡假啊!

Betty 提到...

好采章小姐是与自己的男朋友去, 如果是与别人的男朋友去渡假, 那就有排比人玩了, 起码可以来个倪震女版.

哥斯拉 提到...

走雞啦,原來有link架?還未有時間找。明星露點相,會不會現在delete了?

Betty 提到...

在外国网站, 这些根本是司胸(空)见惯, 有什么理由会删掉了呢?

不过我发现网络的确有点挤塞, 如果想快点一睹明星风采, 我建议去陈大文的章子怡 Zhang-Ziyi Red Hot Babe Collection看.

南蠻人 提到...

需然是男女朋友,但個男在公眾場所這樣對女朋友似乎有欠尊重。

Betty 提到...

Um... 每个人接受的尺度不一样. 我觉得虽然沙滩上有其他人, 不过毕竟外国地方呢种事情很平常, 也不会有人金精火眼坐定定食花生睇show的望着他俩, 那么亲热点也无所谓.

最大问题是影了出来恰恰就会造成全球人类看火辣辣真人show, 用相机快拍/影了video剪做相片, 每一个细微动作都一清二楚, 然后让全球人做多角度分析, 这才出了大问题.

Betty 提到...

转载: 还能留点隐私吗?
作者: 杨澜

失去节制的窥视欲已全球联网,章子怡和未婚夫在海滩的日光浴照迅速上网成为大众消费品。这不禁使人疑惑,还能给明星留点隐私吗?



其实,在欧美的度假圣地,日光浴是司空见惯的事,就算是在纽约这样的大都市,逢阳光灿烂的周末,中央公园的草地上也随处可见与周围相安无事的天体浴者。更何况人家是未婚夫妇,又是在私人海滩,并无意打扰公众的视线,何必引来如此关注?



作为明星,在公众场合接受媒体的挑剔本就是职业的一部分,但如今的镜头无孔不入,全无隐私,这究竟是明星的痛苦,还是时代的悲哀?我想,核心恐怕还是金钱利益的驱动。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上,我们能否可以多一些彼此之间的尊重,让大家感受到多一点的安全感。



一种生活方式被骤然嫁接到另一种语境,总会显得突兀。我记得当年参加正大综艺主持人的选拔,导演曾经问过我在当年颇具挑战性的一个问题:“你敢在海滩上穿比基尼吗?”我当时听了一惊,但还算镇静地回答说:“人的衣着与举止与环境是分不开的,如果是在天体浴场,穿比基尼的人都会遭人侧目,但若是在保守的农村地区,恐怕女性游泳本身都要有挑战风俗的勇气。”没想到此番回答很是令导演欣赏,也成为我进入复试的重要原因。



事隔这么多年之后,在此旧事重提无非是想说——当一幅照片脱离了相应的环境被无限放大,人们的解读也就南辕北辙了。我们能不能多管管自己的生活,让明星们也能有一个呼吸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