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崖上的波儿





与朋友们一起去看《崖上的波儿》, 观点如下:
1. 波儿的妹妹是一大队红色人头鱼身的「金鱼」, 集体游来游去, 好恐怖吖, 这是恐怖片来吗?

2. 这套片讲人和鱼相爱, 会否变成煽动或鼓吹或提倡人兽交合法化思想的武器吖? 盲光社/某些宗教团体可要注意了.

3. 为什么片中的男主角, 五岁的宗介会直呼他父母亲的名字, 而不喊「爸爸」/「妈妈」? (我们看广东话版) 小朋友看完, 没大没小的跟着学, 怎么办?

4. 五岁的宗介和波儿私定终身, 如果将来宗介不爱波儿的话, 波儿就会变成水泡. 朋友的见解是: 「99.9% 变成水泡啦!」想想又真的是, 「波儿」这个名字, 不就是象征着「泡」吗? 改名的一刻就已经揭露了她的命运.

5. 五岁就可以谈恋爱, 这是否因应现在的潮流趋势, 索性鼓励孩子们早熟点? 「终身承诺, 由五岁开始」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口号.

6. 在香港养一个小朋友要四百万, 现在宗介父母平白多了一个童养媳, 岂不是要八百万? 幸好, 这个故事背景是在日本.

3 則留言:

聶秀康 提到...

對上一次看動畫是千尋...波兒嘛...不看了!

Betty 提到...

千尋有看过, 但不太记得了.

匿名 提到...

波兒是音譯,日文ponyo的直譯是金魚,沒有泡的意思啦。